首页/ 审计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白水县审计局以“审后复盘”促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1

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以研究型思维开展审计项目,白水县审计局以“审计大讲堂”的形式开展审计项目复盘总结,促进审计人员主动运用研究型审计思维,多维度剖析已完成项目的实施情况,从“目标回顾-过程分析-结果对照-规律总结-工作展望”中剥丝抽茧分析审计实施的重点、难点、思路、方法,将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新思维方式迅速运用于审计计划和实施,为下一步审计工作开展提供建设性思路。

一是审后复盘促成长。通过信息共享和思维碰撞,“确立项目结束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的理念,帮助审计人员总结经验与不足,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二是审后复盘提成效。在开展审计工作时应保持“归零状态”,以“点-线-面”的思维串联问题,及时总结每一阶段审计工作成果,提升审计人员职业敏感度和宏观分析能力。三是审后复盘开新局。通过梳理审计流程,持续优化,将经验和教训转为实战技巧,按“以终为始”的思路铺开项目,做好后续审计项目的实施准备,以研助审、以审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