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 市级动态 / 正文

同题共答解民生难题 同向发力促民生福祉——市审计局开展市民政局202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4:34

4月12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渭南市民政局及下属单位2023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韬,审计组成员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耀升,分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审计范围和重点,宣布了审计廉政纪律。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家兴介绍了单位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耀升就配合好审计工作做出安排并做了表态发言;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韬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耀升表示,市审计局近年来对渭南民政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从“治已病、防未病”的角度,帮助民政部门全面深入查找问题隐患,特别是在全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和反馈问题整改专项治理过程中,从审计专业角度帮助民政部门完善机制,消除病根,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民政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贡献。市民政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和了解的情况,及时提供、真实反映,确保各项审计数据详实准确。对审计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切实做到发现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托延、全面整改不遗漏。

杨韬指出,对民政部门的审计,是审计机关贯彻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民生政策的落实和民生资金的规范使用。这次预算执行审计与福彩公益金审计、社会福利院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实施,同步进行,旨在查错纠弊,规范管理,促进提高,力争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审计组成员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保守秘密,恪守审计道德底线,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既要督促抓好整改,又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研究解决和预防的措施,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人的贡献。